回首页   主任委员致词 关于学会 学术活动 组织机构 对外交流 报刊信息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
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第一届委员会成立会议纪要

  中华医院管理学于2000年10月16日在大连市召开了第一届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周宗顺副秘书长主持。卫生部临床检验中心申子瑜副主任介绍了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筹备过程及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组织管理办法。周宗顺副秘书长宣布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共42名委员名单,并介绍了中华医院管理学会发展过程及有关总会章程。卫生部临床检验主任杨振华教授在本次会议上做了重要讲话,特别提到成立该委员会的重要性以及该委员会如何与中华医学会检验分会之间的互相支持协作。在全体委员会议上选举产生了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共13名。在常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本委员会的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确定了秘书和司库人选,并聘请杨振华教授为名誉主任委员。常委会还讨论拟在本委员会下设四个工作组,分别是学术组、实验室认可组、教育组和组织管理组;常委分别牵头在四个工作组。学术组:倪安平、潘柏申、杨明清。实验室认可组:申子瑜、张锦锋、任健康。教育组:朱汉民、邹伟民、王清涛。组织管理组:郭健、丁家华、张伟民。

    在本次全体委员会上还初步讨论了下阶段工作计划及有关安排。具体内容将在近期召开的常委会确定。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第一届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是通过筹备组推荐和有关省医院管理学会推荐的人员组成。其委员名单如下:

名誉主任委员: 杨振华
主任委员:  申子瑜
副主任委员: 丛玉隆、张锦锋、邹伟民
常务委员(排名不分先后):申子瑜、丛玉隆、倪安平、王清涛、郭  健、 张锦锋、 朱汉民、 潘柏申、张伟民、邹伟民、杨明清、任健康、 丁家华
秘书:王治国(兼)
司库:王清涛(兼)
委员(排名不分先后):申子瑜、丛玉隆、张  正、张  曼、倪安平、 王清涛、王治国、郭  健、左大鹏、张锦锋、沈  霞、朱汉民、 潘柏申、仲人前、 丁家华、姜晓峰、杨明清、李  萍、张伟民、 钟步云、邹伟民、姜  傥、任健康、王香玲、沈佐君、台  虹、 居  军、叶  晨、王惠民、许  斌、万本愿、罗识奇、邓小林、 涂植光、邹翠淮、李  艳、郭存九、苏天水、尚  红、续  薇、 李桂琴、李仲兴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
                        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
                     2000年10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