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页   主任委员致词 关于学会 学术活动 组织机构 对外交流 报刊信息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
2003年工作总结

  1 .2003 年 2 月 22 日 至 24 日在厦门召开了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讨论了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验收标准,并对前一段时间的验收工作进行总结和培训;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 7 个分委员会(即:室间质量评价、室内质量控制、标准操作规程、溯源及校准、报告要求、不确定度、实验室信息系统)分别做了工作和进展的汇报。

  2 .2003 年4 月9 日 至11 日浙江杭州召开常务委员会会议,讨论《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实验室管理学术会议》。

  3 .2003 年 10 月 17 日 至 20 日将在海南省三亚市召开全体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会议,会议将对前阶段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验收进行总结,对评审人员进行验收培训,同时召开第二届临床检验实验室管理学术会议预备会议。

  4 .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参与《临床基因扩增检验实验室验收》活动,本年度共验收 80 家 PCR 实验室。

  5 .2003 年 12 月 10 日 至 13 日在浙江杭州召开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全国临床检验实验室管理学术会。本次大会收到论文 300 余篇, 80 篇论文作为壁报交流。本次大会有 7 个大会报告和 20 个专题报告。预计 1000 人参加本次大会。

  6 .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临床实验室管理办法》制定工作。本办法即将出台。

  7 .编辑出版了 《医院管理学:临床实验室管理分册》,奠定了我国临床实验室管理的理论基础。

  8 .临床检验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积极参与临床检验标准化工作,参与起草的标准如下:①临床实验室安全;②临床实验室废物管理;③体外诊断用品标识;④临床实验室质量保证要求;⑤临床检验医学 — 参考测量实验室要求;⑥体外诊断医学器具生物源性标本中量的测量 — 参考测量程序的说明;⑦体外诊断医学器具生物源性标本中量的测量 — 参考物质的说明;⑧临床检验室间质量评价要求;⑨临床实验室定量测定室内质量控制要求。